松杯遗玉

明明是杂食性选手,但会写的基本都是real冷圈,枯了
反正想到哪写到哪,随缘更新,日常失踪,但没出讣告就是没死,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诈尸了()

【KR】莫名其妙的he结局

♣ 姐妹们圣诞节快乐!


♣ 虽然是圣诞节更新,但内容和圣诞毫无关系(其实有一、、关系,真的只有一、、)


♣ 是博士Ken × 机器人Ryan


♣ 如题,是一个非常莫名其妙的he结局,小甜饼太难写了,我现在好想发刀(暴论)


♣ 私设一看就有,ooc也是


以下正文


One


  Ken博士最近有些烦恼。

  事情是这样的,大概是两个月前,他接到一份订单,他那定居在中国的亲爱的表弟Ben请他制造一个机器人,要求吉他精通,能够独立完成词曲创作,最重要的是拥有一副美妙的歌喉。

  难得这个从小比他更像表哥的表弟请他帮忙,Ken自然是欣然答应。

  然而,等他好不容易完成对机器人的初步调试,准备开机检验的时候,他那无所不能的表弟突然一个远洋电话打来,告诉他事情已经解决了。

  至于是怎么解决的,就得问问他那“无所不能”的表弟了。

  嗯,是真的无所不能哦。

  不过Ben的事解决了的同时,也就意味着Ken博士那尚未开机的机器人其实已毫无用武之地了。

  “自己能解决就别来找我帮忙啊。”Ken抱怨了一句,头疼地看着工作台上闭着眼的黑发青年,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其实要处理这个机器人,最简单莫过于将他全部拆掉,只是这到底是我们的Ken博士花费两个月设计出来的心血,就这么变回一堆零件又有些舍不得。

  思来想去,Ken还是为眼前这个被他命名为“Ryan”的机器人开了机。


Two


  仅仅过了半个小时,Ken就后悔了。

  他就该直接把这家伙拆掉的!

  “嘿Baby~你为什么愁眉苦脸?”

  耳边响起Ryan不成调的唱词,一并响起的还有同样不成调的和弦。

  Ken督了一眼Ryan手中的吉他,面无表情地想:不,他应该先拆了这把吉他才对。


Three


  Ken最后还是没有拆了那把吉他。

  当然也没有拆了Ryan。

  因为他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:他当初设计的时候明明在他的机器人的程序里加入了精通吉他,能够独立完成词曲创作,拥有一副美妙的歌喉等诸多条件。

  可现在的Ryan显然不具备上述任何一条特质。

  “是我编写的时候弄错了?可之前没有报错啊,也能正常开机……”Ken挠挠头,十分困惑地自言自语,“怎么会变成这样?”

  “要我说,是你太挑剔了。”实验室的天花板突然翻开,一个套着粉红色金属壳的摄像头从里面落了下来,“我觉得他的声音很迷人。”

  Ken皱眉:“你又不是人。”

  衣柜,也就是那个拥有粉红色金属壳的摄像头嗤笑一声,用同样覆盖着粉红色金属壳的机械手拿走Ken桌上的雪酪:“可我分得清好坏。”

  他说完不等Ken反应,转而兴致勃勃地试图同Ryan搭话:“你好啊Ryan,我是衣柜,你的声音真好听,我听你唱歌的时候觉得我的电路都要融化了。”

  被夺走了最喜欢的甜点的Ken博士此时也顾不上垃圾桶中小小的空雪酪盒,反正他还有一桶,他看着和衣柜相谈甚欢的Ryan,不禁思索起衣柜的话。

  难道真的是我太挑剔了?

  他正这么想着,突然听见Ryan对衣柜得意洋洋地说:“当然,和我这样的帅哥在一起,运气不会差!”

  ……果然还是好想拆了他。


Four


  不管Ken博士怎么想,Ryan还是成功在实验室里住了下来。

  倒不是Ken博士不愿带他出去,而是博士自己平常就住在实验室里。

  当然,他也确实不愿把Ryan带出去。

  只是“永远不让Ryan见人”这件事很明显是不现实的,比如当实验室里来客人的时候,恐怕Ryan就不得不露面了。

  就像现在。

  “Ken,这个人是谁?”穿着粉红色亮闪闪连衣裙的小姑娘百无聊赖地在沙发上晃着腿,说出来的话没有半点她这个年纪该有的天真可爱,“你从哪个落魄酒吧里捡来的卖唱男孩吗?”

  Ryan不满地嘟囔:“你这小姑娘可真没礼貌。”

  不过在座两位显然都没有要搭理他的意思,Ken烦躁地抓抓头发,最后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,尽量让自己的措辞听起来委婉一些:“这是一个,额,意外。”

  不过Ryan还是很不高兴:“怎么说话呢小肯肯,我可是超级巨星!当然,我是说未来的。”他一边说一边拨弄两下吉他,自顾自陶醉地唱,“我注定万众瞩目……”

  他张嘴时小凯丽已经毫不犹豫地从沙发上跳下来,一双漂亮的蓝眼睛里明明白白写着“嫌弃”二字:“我的最新款毛茸茸独角兽好像是今天送到,我得赶紧回去看看,下次见啦Ken。”

  然后在Ken反应过来前跑得无影无踪。


Five


  除了衣柜,包括Ken自己在内的所有人都以为他很快就会厌烦Ryan那从不停歇,几乎称得上噪音的歌声和吉他,随即忍无可忍地将他拆除,但这个闹腾的机器人已经与他同住了近一年时间,却依旧完好无损,这大大出乎Ken的预料。

  不知不觉中,他已经习惯了Ryan的存在——不过Ryan总是很擅长挑战他的底线。

  当Ken时隔一周重新打开实验室的大门,他几乎以为自己走错了屋子。

  原本蓝底白纹的墙壁被贴上了全新的墙纸,墙角多了个吉他架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香甜的气息,工作台上的仪器不翼而飞,取而代之的是面粉、切菜板和烤箱,以及各种大概是调味料的瓶瓶罐罐。

  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正背对着他在工作台前忙碌,嘴里还哼着小曲:“你是那么年轻,那么漂亮,那么蓬松而令人着迷……”

  Ryan一边唱,一边把托盘放进烤箱,一回头看见他的博士黑着脸站在门口,顿时倚在墙上,一手托着脑袋,露出一个自以为帅气的笑容:“啊哈,瞧瞧这是谁回来了!想尝尝我为美女们准备的小点心吗?”

  这轻佻的态度使Ken本就不美妙的心情更加糟糕,他皱着眉把Ryan赶到一旁,开始头疼该怎么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收拾掉。

  “嘿!别碰我的宝贝们!”Ken刚拿起一个小瓶子,Ryan就惊叫一声,迅速冲过来抢过瓶子,随即如老母鸡一样张开双臂护住这一桌的厨房用具,不让Ken碰,“你这个愚蠢的塑料脑袋!”

  这下Ken真的有些生气了:“听着,机器人小伙,这里是我家,我才是这里的主人,这里的所有东西都是我的,而你不能阻止我做任何事,因为连你也是我的!现在,给我让开!”

  “我才不是你的!”Ryan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,气急败坏地反驳,“我就是我自己的!”

  Ken不为所动:“你是我造出来的,当然是我的。”

  Ryan顿时语塞,瞪了Ken好一会儿,最后也只能哼哼唧唧地重申自己的立场:“我才不是你的!”

  同时默默让开了位置。

  Ken没理他,把所有本不属于这个房间的东西都清理干净,又将自己珍贵的实验仪器重新摆上,这才带着志得意满居高临下的笑容对Ryan道:“当然啦,我亲爱的机器人小伙。”


Six


  这天过后,Ryan和Ken便陷入了冷战——或者说,Ryan单方面和Ken陷入了冷战。

  无论Ken说什么,Ryan都只是看着他冷笑一声,随即转过头去,抬高了下巴不说话。

  不得不说,非常的幼稚。

  最初Ken还十分高兴,说实话,他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过安静的生活了,但没过多久,他就开始觉得不自在,甚至有些想念Ryan在耳边絮絮叨叨的日子。

  “我最近好像有点不太正常?”他试图向衣柜倾诉。

  刚结束为期半个月的休假,从拉普兰德回来工作的衣柜贴心安慰:“你已经比之前正常多了。”

  不等Ken说话,他不知从哪儿拿出一盘姜饼人:“你想来一点吗?”随即补充,“这些都是Ryan做的,他可真是个天才。”

  被成功转移注意力的Ken吃了一块姜饼,惊讶地发现味道竟然不错,不禁想起之前被他收拾掉的那些厨房用品。

  或许可以为他单独搭一个小厨房?

  不过这个念头只是一闪而过,Ken很快记起一件重要的事:他的实验室里明明是有厨房的!

  所以Ryan到底为什么要把他的工作台当灶台用?

  百思不得其解的Ken咽下最后一口姜饼,默默做出一个决定。


Seven


  这场单方面的冷战非常突兀地结束了。

  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衣柜刚回来时茫然地发现Ryan不知为何变得十分低沉,过了不久更加茫然地发现Ryan不知为何又重新打起了精神。

  不,应该说比之前更“有活力”了。

  局外AI·迷茫·小可爱·衣柜对此不禁感到十分困惑。

  其实还是有些蛛丝马迹可寻的。

  比如Ken的工作台旁多了一个吉他架。

  比如Ryan的房间里换上了全新的墙纸。

  再比如那个衣柜一直想整修的厨房突然被翻新了一遍。

  但有些东西仍未改变。

  “哦~我闪耀着~我保证你会着迷~我们……”

  “闭嘴!别在我工作的时候唱歌!”

  又或许只是我们没有发觉。


Fin


评论(5)

热度(1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